荐书——《思维的形状》

《思维的形状》刘宇昆作品集


很有意思一本科幻短篇小说集。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一本书。但是小说内容真的很让人觉得惊艳!我从第一篇开始一直赞叹称奇到最后一篇。
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篇。

一篇名为《涅槃》,一篇名为《广告御免》。

《涅槃》是说人的灵魂都物化了,有的人的灵魂是烟,有的人是酒杯,有的人灵魂是冰,因为物化了,人们互相的看法也总会跟灵魂挂在一起,也会依据物化的物体样式互相评判。小说的主人公就是一位灵魂是冰块的姑娘。围绕小姑娘的冰块灵魂一系列的故事,很有深意,我就不剧透了。

《广告御免》则是让我啧啧称奇的一篇,所谓御免,就是屏蔽了广告,可是身边真的一点广告也没有也不见得是件好事。思考角度的不同开阔眼界。

喜欢科幻小说的人不妨读一读,不要被它的书名欺骗了。绝对会是一本读过之后会想向他人推荐的一本书。

2017-08-10读书小说
热度-1

评论

热度(1)

©君子有酒 / Powered by LOFTER